你瞅啥

很多的酒,没有故事

【王杰希x王杰希】择日再见面(中)

杰希自体避雷注意
写这个cp就是想苏一苏老王
冷出天际
应该有下

 

  大概是因为已经有过两次类似经验,十九岁的王杰希发现自己回到了两年前的微草时也没有太大惊小怪。

  十九岁和十七岁看上去其实差异不大,他在宿舍的走廊上遇到方士谦时甚至也没被发现有什么不对,只是很平常地打了个招呼。

  当然,至于方士谦一会儿之后又在训练室看到了十七岁的王杰希,从此传出微草魔法少年王杰希的神奇分身术和宿舍灵异事件之类的怪谈,这都是后话了。

  王杰希决定为了掩人耳目先留在宿舍,反正是他自己的房间,也毫无私闯民宅的负罪感。这时联盟尚在起步阶段,微草还没搞起单人宿舍,只是最后剩下一间房就理所当然地给了他。

  他饶有兴趣地打量起两年前自己的房间,比起他生活的时间点,大体上是熟悉的,却又有些不同。到底是刚离家独自生活的孩子,还没习惯照顾自己的生活,房间里有些凌乱,他摇摇头,熟稔地收拾起来。

  墙上王不留行的海报还是林杰时期的旧版,那张系统脸以一如既往的方式向他微笑着,灭绝星尘灿烂的辉光点亮整片夜空。他突然想起来这里之前一直在考虑的那件事,不自觉地就慢下了动作,微微皱起眉来。

  第四赛季的微草并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有翻天覆地的进步,尽管第三赛季开始大家已经惊艳于这个新任小队长的操作实力并对未来的微草寄予厚望,但王杰希自己比谁都清楚问题所在。那就是魔术师自己。

  团队赛的脱节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外界有不少声音表示这只是必然的磨合阶段,可王杰希,还有微草的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一条难以逾越的河。他的确是像方士谦吐槽过的那样,思路清奇,对手固然摸不透他的动向,可队友也是如此,这不是一段时间的训练和长久相处的默契就能改变的状况,况且新赛季在即,他们也没有时间了。

  王杰希心里其实隐约有了一个方向,但还是免不了少年人的那种迷茫和挣扎,毕竟这个决定并不轻松。

  正当他一边惊讶于年轻自己的幼稚品味一边将那件印着“king”的字样的黑色卫衣叠好放进衣柜的时候,房间的门开了。

  “呃……”突然跟那双跟自己如出一辙的大小眼相对,十七岁的王杰希有那么一瞬间的尴尬和不知所措,扫了一眼明显是收拾过的房间又有些赧然,“你好。”

  “你好。”毕竟是有了准备的,年长两岁的人显得格外镇定,还照顾了一下对方的情绪,“没事儿,自己人害羞什么,我就比你现在大两岁。”

  好吧,自己人,这个思路确实很王杰希,他想。

  “你这次待多久?”毕竟是王杰希,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很快就泰然处之了。他换了拖鞋,拿杯子倒了杯水,在自己的床上坐下,反正自己人,也没有待客的意思。

  “应该也不久,可能今天就回去。”王杰希回想了一下,“不过也不排除现实情况跟我的记忆有偏差。”

  十七岁的自己那个时候跟现在的自己说了些什么呢?王杰希努力回忆起来,但明明来这里之前还很清晰的记忆像是被水浸湿过一样,模模糊糊看不清楚。行吧,总得有个游戏规则,他还算能接受。

  “每次来就几个小时,”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两年前遇见二十八岁的自己的场景,“你是专程来陪我谈人生的吗?”

  “我也不知道,大概吧。”十九岁的王杰希抬了抬眼,一副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懵逼的表情,“所以你现在需要心理咨询吗?”

  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反正都是自己人,不用害羞。”

  王杰希忍不住白了自己一眼,心想自己难道在短短两年中被方士谦带成了一副跟他一样欠的样子:“你不就是我吗,还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忘了。”对方干脆地回答。

  其实他怎么会不记得呢,十七岁的自己,刚刚被确定为下一任的队长,尽管全队上下对他的实力都不曾怀疑,但甫一出道就接手王不留行和队长之位独挑大梁这种事,饶是王杰希也免不了纠结忐忑,一想到这些,他的眼神都不由自主地带了点追忆过去时特有的柔软。

  年少的王杰希咬了咬唇,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我觉得……有点没底儿。”

  是啊,这种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会暴露在所有人的关注之下的位置,这份沉重的责任,都是一贯古灵精怪的小魔术师不曾经历过的。

  “你是我们队现在技术最好的魔道学者,这个担子你必须挑起来。”王杰希说,然后又带上点半开玩笑的语气,“当然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也会是。”

  “我其实是有点紧张的,”他叹了口气,“没上过场也没带过队。”

  “除了林杰前辈我们队也没人带过队啊,”王杰希忍不住笑,甚至有点想揉一揉这个少年柔软的头发,“都是这么过来的。”

  “也是。”他点了点头,端着杯子喝了口水,隐藏了一瞬间的表情,“我不是害怕,你知道的。”

  “我知道。”魔术师不是会畏惧什么的人,因为畏惧是无用的,所以无论遇到什么障碍也就是全力去翻越而已。

  可这样的他也偶尔会有纠结和迷茫的时候。

  “我以后是一个很好的队长吗?”即将扛起微草旗帜的王杰希这么叩问年长的自己。

  他问的不是一个很好的人,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手,而是一个很好的队长。

  十九岁的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重新清晰了起来,原来从决定接受队长任命的那一刻起,他的目标就已经清晰了——带领微草这支队伍飞得更远。不是自己,不是王不留行,而是跟自己站在一起的整支队伍。

  他做下了决定。

  “问心无愧。”他说。

  “对了,小心点儿嘉世的叶秋。”走之前他这么提醒道,想了想又露出一丝苦笑,“算了,小心也没用。”

tbc

评论(4)

热度(13)